國內癌症資訊網站國外癌症資訊網站


 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

 

         提供本院相關資訊、檢查及門診的介紹、給病人及家屬關於癌症的衛教資訊、必備常識等等,讓更多人認識癌症,預防癌症,了解癌症的醫療及預防等等。

 
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建立國人正確的抗癌觀念,提供最新抗癌新知、癌症資訊、研究文獻、營養、醫療、護理之專欄,還設有病友園地,讓病友得以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,交流跛此的心情。還提供實用的癌症諮詢,提供正確實際的醫療癌症資訊,免除大眾不當的迷思。
 

台灣癌症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提倡「熱愛生命,攜手抗癌」的觀念,鼓勵大眾關心癌症病患,伸出援手協助癌症的防治與治療,同時提供抗癌的新知,防癌篩檢的資訊,諮詢及分享的園地,以及其他相關癌症網站資源之連結等。

 

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康健醫療教育基金會所設立,秉持著濟世助人的理念為大家服務,同時設立了衛生教育訓練、失智老人服務、乳癌防治服務、糖尿病童服務、安寧療護服務等提供專業服務等,關懷每個需要的人,及時伸出援手,歡迎富熱忱的有志者加入他們。
 

 

周大觀文教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全新網站架構中,請拭目以待。

 

中華民國防癌協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教導國人認識癌症,防癌篩檢中心、腫瘤癌病醫院的介紹,以及歷年來癌症死亡率,期刊報導、抗癌義工指導等等資訊。

 

兒童癌症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針對兒童癌症所設立的基金會,關懷癌症病童,提供相關醫療資源,社會協助,為兒童癌症注入更多希望及活力,讓每個病童能健康的成長。

 

陶聲洋防癌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 前經濟部長陶聲洋先生因公疏於防範癌症,不幸罹患腸癌逝世,爲紀念其對工商界之貢獻,而成立本會,並為我國民間第一個防癌團體,以「拓展者精神」為服務國人防癌而努力,以傳播防癌知識及協助防癌研究為宗旨。提供各項癌症資訊,舉辦各類防癌講座,全省巡迴之防癌諮詢座談會,免費提供各種癌症教具雜誌書籍等等,以喚醒國人對癌症的重視及防治。

 

德桃癌症關懷文教基金會

 

        提供癌症概論、癌症療法、癌症護理與心理照護、安寧療護及臨床檢驗等資訊。此外還有每月專題,由醫師對常見癌症提供專業看法,以及用藥及新藥的說明,及營養櫥窗等,提供正確的用藥醫療觀念及飲食習慣,降低罹癌發生率。

 

TCI 華人癌症資訊網

 

        癌症諮詢中心提供了台灣各地癌症資訊網站之聯結,並提供最新癌症資訊、治療科技、癌症問與答等,可茲參考利用。

 

腫瘤資訊網站

 

       提供國內外相關癌症資訊網站,並提供門診及醫療新知資訊,以及其他教學訓練及癌症衛教知識,可善加利用。

 

歡迎光臨德桃資訊

 

         德桃癌症資訊網分為5大主題區:首頁提供了焦點新聞、每月專題、活動看板的最新癌症資訊;德桃家族提供專業的醫療顧問服務;癌症診療室提供癌症相關問診服務;癌症生活館提供了癌症相關之保險、用藥、社會資源、醫療輔助用品、健保等資訊;癌症資訊服務網整合了社會上各個關心癌症的團體,形成一股更強而有力的力量來幫助有需要的癌症病友。
 

癌病資訊

 

         國家衛生院全球網路醫學資源家醫科提供了相關癌病資訊,集結了國內外知名的醫療網站及資訊庫,可供民眾查詢利用。

 

我的腫瘤不見了

 

         藉由介紹「我的腫瘤不見了」這本書,新客星站還提供了國內各大癌症相關醫療機構及網站,可供諮詢利用。

 

小泰生物科技報第十八期2001

 

         由小泰生物科技報所刊登,漫談癌症之療法,及介紹「追獵癌症」一書,透闢全面的簡介癌症的各項資訊。

 

 

當癌症像叛軍突起!

 

         提供癌症的相關專業資訊,包括癌症的基礎醫學、癌症的種類與治療、病患抗癌的故事、癌症研究的故事、癌症看護、癌症系列書、癌症消息、最新科學新聞等資訊。

 

 

乳癌

 

         一篇專論乳癌的文章,討論乳癌的概況、特性、診斷、分級、治療、以及治療的新方向等,可茲婦女朋友參考及了解。

 

癌友 錦囊

 

         提供國內外各大癌症醫療新知之網站,以及其他癌症相關資訊,包含患者身心照護、家屬應注意之事項等,可茲病友及家屬參考利用。

 

癌症資訊服務網

 

         德桃癌症資訊網針對癌症提供國內外相關的資訊服務:癌症資訊服務中心提供了國內六家醫療院所的癌症相關訊息;癌症資訊服務站則分北中南東四區的CIS站作為提供癌症資訊的補給站;並介紹國內外的抗癌社群,提供病友需要的服務與協助。

 

癌症希望協會

 

         提供更多癌症病人及家屬醫療諮詢、心理輔導、生活照護,以及社會資源的互動整合服務,使其獲得全方位的照顧與關懷。

 

癌症防治

 

         提供癌症防治相關資訊。